江西新闻 > 江西 >横峰中学举行劳动主题研学活动

横峰中学举行劳动主题研学活动

2022-04-28 10:43:25  阅读:0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上饶讯(叶清华)为推动学校劳动教育、全面德育工作发展。4月27日上午,横峰中学高一年级组织部分学生代表到横峰县莲荷乡丁家村开展研学活动。

出发前,横峰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苏万林叮嘱全体出行师生,要珍惜劳动成果,珍重劳动,尊崇劳动者;要注意安全,听从指挥,在活动中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要热衷于参加各种劳动,品味家乡的秀和美,树立更大、更美、更高的理想,研有所学,研有所思,研有所悟。

在丁家村,学生们学习耕种基本知识,体会古代家乡窑文化的“古”,近代革命历史的“红”,现代生态发展的“绿”。在间隔不远的夏阳阳光牧场,学生们随机进行快问快答游戏,对学到的农业知识进行梳理。在农事拓展活动环节,学生们在传递种子、抛秧入田、双抢季节等活动中亲身体验耕种的辛苦,收获的不易,厚植知农爱农情。在药植园,学生们了解了中医药知识,进一步感受自然的魅力,体会劳动的价值。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学生们感受到了家乡正在书写的“小县不小,老区不老”时代新篇章。

[编辑:上饶频道工作室]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