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江西 >吉安:积极落实双“一号工程”工作要求 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吉安:积极落实双“一号工程”工作要求 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2022-04-22 16:09:11  阅读:437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曾学涵)4月21日下午,吉安市营商办召开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暨营商环境大提升年活动第三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市营商环境大提升年一季度主要进展情况,并介绍部分市直单位和地方先进做法和特色亮点。遂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邹海松,吉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温朝明,市住建局副局长匡炳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曾凯,市政府办公室政务服务协调科科长鄢和平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由吉安市营商办副主任陈凯主持。

今年以来,吉安市按照“一号改革工程”要求,全力构建步步为营、环环相扣的调度机制,认真落实好“指标长”制和“322”调度机制(即三表、两函、两报),一季度取得阶段性成效。“1+8”文件体系逐步完善,18个指标长牵头市领导带头调度推进营商环境一级指标,聚焦存在问题,明确改进措施。市委、市政府领导带头开展“面对面解难题”企业大走访调研活动暨营商环境暖心行动,进一步健全了政企交流机制,搭建政企交流对话新平台。此外,吉安市聚焦“三减三提”(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提效能、提服务、提品牌),在全省首创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自行退付,全省首创试点200米以内用水用气接入工程审批实行备案制,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市所有县区已推行新开办企业首套公章免费,“吉事即办·惠企通”平台上线运行,选择楼盘试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建立“吉岗即聘”就业创业服务新平台,压缩几类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等方面已取得阶段性成效,部分工作目标已提前优化完成。

在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双“一号工程”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过程中,吉安各市直单位和县区涌现出一系列先进做法和特色亮点。吉安市公安局立足工作职能,结合全市实际情况,从助力“吉事即办”和护航企业发展两部分出发,研究出台了《吉安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举措》,切实解决群众生活、企业发展中“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了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举措的实际成效;市住建局制定了以吉建速办减时限、水气即通减环节、数字联审减材料、惠企利民降成本、强化监管稳市场五个部分为主要内容的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具体措施,打造了“吉建速办、水气即通”住建政务服务品牌,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了包括项目建设、环评审批、执法监管、企业帮扶等方面的优化营商环境19条具体措施,从“强质量、降成本、优环境、改作风”四个方面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力。此外,遂川县委、县政府借鉴脱贫攻坚干部结对帮扶的模式,创新推出了“营商专员”帮企工作机制,该县100个县直单位、23个乡镇的4465名干部,主动结对帮扶了全县2.84万家市场主体解决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难题,有效激发了营商环境新活力,增强了市场主体发展力。

[编辑:吉安频道工作室]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