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教育 >南昌交通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南昌交通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04-21 17:19:45  阅读:34768       来源:南昌交通学院

日前,南昌交通学院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模拟校内出现核酸检测混管异常者,学校按照防控要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工作,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遏制疫情传播蔓延。

演练前,学校召开了校园突发疫情演练工作部署会议,全面部署演练的场景、人员和关键流程,对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演练中,校园管理组立即对校门、各楼栋进行管控,所有人员不得外出,引导校内室外人员快速有序返回宿舍,室内人员原地静止不动;流调排查组第一时间通知混管检测异常学生不要流动,校医务室工作人员快速抵达,引导好10名学生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乘坐防疫专用车前往学校集中隔离点实行单人单间隔离,等待二次核酸;流调排查组对检测异常学生近期的行程轨迹进行流调排查,对密接和次密接人员进行集中管控;校医务室对检测异常、密接、次密接学生公寓进行重点消杀,学校其他区域进行全域消杀;对二次核酸结果阳性学生由防疫专车送至定点救治医院。全校分楼栋、楼层迅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后勤保障组启动应急供餐预案,做好餐饮服务保障,并组织好党员突击队、青年团员突击队开展无接触送餐服务。

本次演练过程中,南昌交通学院各相关职能小组积极应对,第一时间迅速集结并投入到防控战场,切实做到“早、快、准、严、细、实”,以“演”助“疫”,进一步提高学校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李艳慧

[编辑:zhaowl]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