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头条 >清明“云祭奠”,书信寄哀思 向英雄敬礼!

清明“云祭奠”,书信寄哀思 向英雄敬礼!

2022-04-05 11:07:58  阅读:3137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赖芸)浩然英雄气,千秋家国情。又逢一年清明时,面对疫情防控形势,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学生通过“云书信”、网上缅怀英烈、感言寄语、参观网上纪念馆、学习英烈事迹等一系列活动,寄托哀思,致敬英雄,引导广大青年学子铭记历史,树立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良好风尚。

——教师刘慧在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班授课时,鼓励学生结合专业特色,以“缅怀先烈,牢记担当,我用‘画’说”开展绘画创作,致敬先烈,表达团结一心奋勇向前的决心。

▲(部分学生作品)

——学院思政部开展“跨越时空的回信” 为主题的书信缅怀活动,动员同学们向先辈写一封回信,跨越时空,对话英雄,介绍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幸福,以此来告慰革命先烈。活动共收到同学们的回信600多封。

21级军士生荆鹏博在信中说:“想给先烈们看看,如今的中国繁荣昌盛,百姓幸福安康;想对先烈们说,身为军士生中的一员,我们虽生在和平年代,但我们会像英烈们一样,用热血和生命守卫祖国安宁和民族尊严,为中华民族的强军梦贡献力量。”

21级汽修班学生高涛致信革命先烈赵一曼:“一次次的严刑拷打没有让您屈服,因为您坚信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您那不屈不挠的精神时刻激励着我,鞭策我,告诉我不畏困难,要顽强的坚持下去。”

21级胡伟慈同学写给抗美援朝的志愿军战士信中说道:“面对流血和牺牲,您怕过吗?你们的青春奉献给了祖国,那么伟大,我想说,感谢你们为了祖国和人民所做的一切,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线上思政课中,教师给学生观看《81192,我们很想你!》视频,纪念“海空卫士”王伟牺牲21周年。教师通过线上平台互动的形式,和同学们一起呼叫:81192,请返航!带领同学们在线上缅怀英雄,激发爱国热情。

——学院团委通过“江信团学”微信订阅号转发“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同学们通过点击二维码向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20通信1班顾鹏辉参加“网上祭英烈”有感道:“我是第100.61万个参与网上清明祭英烈的扫墓人,每一张照片的背后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每一次点击都是一次心灵的震撼,英雄们的伟大在于他们用生命教会了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什么是使命和责任,网上的鲜花和蜡烛是我们向每一位爱国志士最真切的缅怀,致敬,英雄!”

此次清明“云祭奠”系列活动,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学习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号召青年一辈当以满腔赤诚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于盛世奋力拼搏,砥砺前行,担起新时代重任。

[编辑:石德璐]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