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教育 >学有氛围 做有特色——江西科技学院教育学院着力提升“课程思政”成效

学有氛围 做有特色——江西科技学院教育学院着力提升“课程思政”成效

2021-12-27 10:57:08  阅读:0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何强江 姜景瀚)近日,江西科技学院教育学院大厅让人不禁停下脚步细细欣赏,百余名学前教育专业学子用手中的画笔记录美好校园的自然景色,历时一个多月集中创作出了一批反映校园风光的作品。

同学们在专业课教师指导下,将“发现美、领悟美、创造美”相串联,通过写生、临摹、创作三个阶段,将校园内的一草一木一物呈现在五彩的笔尖下,表达自己的爱校情怀。

除了大厅内展陈的一幅幅画作,教学楼内每层走廊的文化墙也独具特色。“走进国粹”、“祖国真伟大”、“争做小小环保家”、“你好,水稻”、“全民抗疫预防病毒”、“过新年”……这一件件集教育性、童趣性、艺术性于一体的主题文化墙作品,都是同学们利用废旧环保材料创设的。“我们将爱国主义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等内容融入《幼儿园环境创设》课程,引导学生将专业知识技能的学习效果外化于行,达到知识、情感、价值三者共鸣的效果。”该校教育学院教研室主任黄可表示,学院专业课教师在备课过程中,积极挖掘专业课中隐性的思政元素,将其中所蕴含的爱党爱国情怀、思想道德追求、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渗入唱歌、跳舞、手工、幼儿游戏等课堂教学过程。

据悉,今年,教育学院还坚持强化思想价值引领,将党史学习教育、“四史”教育等与学生第二课堂有机结合,举行“峥嵘百年史·砥砺中国行”手工(绘)作品展、“忆百年党史 铭党恩党情”回忆录展、法治专题教育手抄报等活动,在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实现铸魂育人。

[编辑:教育工作室]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