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教育 >以赛促教助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以赛促教助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2024-04-15 22:10:02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朱晨欣)日前,共青科技职业学院举行2024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以赛促教助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本次决赛共有21个团队参赛,比赛采用“4+8”的形式进行,即4分钟的教学实施汇报加8分钟的无生教学展示。校内外6名专家评委通过对参赛队伍的目标与学情、内容与策略、实施与成效、教学素养和特色创新五个指标现场打分,最后决出高分优胜者。


比赛中,参赛团队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科核心素养,条理清晰地向现场评委讲解项目实施报告及课堂教学展示,通过精炼的课堂语言、新颖的主题设计、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将思政元素巧妙地融入课程教学,展现了扎实的教学技能、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求实求新的教学态度。


赛后,评委专家对比赛进行点评,认为参赛教师的教学素质过硬、基本功扎实、教学设计有创新,同时有针对性地对参赛团队的现场表现和提交的参赛材料提出意见建议,鼓励各参赛团队进一步提升教学设计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继续优化团队建设方案。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旨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三教”改革,推进“岗课赛证”融合育人,推动高水平教学团队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编辑:李芳

签审:刘佳惠子

[编辑:李芳]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