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教育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打造读书会启智润心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打造读书会启智润心

2024-04-10 20:27:52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汤华、王胜男)2022年,共青科技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成立“习语润心 红心向党”读书会。3年来,该读书会坚持“润德、润心、润情、提质”宗旨,发挥校园“主阵地”、教师“主力军”、思政课堂“主渠道”作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精心打造图书角,在党员活动室设置“习语书角”阅读区,将《习近平讲故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平语近人》等作为必备书目,引导师生有序借阅。利用学院内的公共空间,将“习语文化”融入教学楼展板、文化墙和班级黑板报,让“习语文化”抬眼可见、入脑入心。

机电工程学院把“习语润心 红心向党”读书会纳入思政教育品牌建设,经常开展“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师德标兵评选等活动,激励广大教师争当“习语之声 红心向党”课程思政品牌建设的表率。同时,积极开发第二课堂,以“习语诵读”“习语我来讲”“习语我来悟”等形式,开展“习语润心、以德润身、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等系列活动。

读书会成立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精神面貌发生喜人变化,学生成长全面提速,思想政治素养、道德品质、专业素养得到全面提高,在各类竞赛中屡获佳绩,2023年获国家级竞赛57项、其中一等奖12项,获省级竞赛奖190项。

编辑:李芳

签审:刘佳惠子

[编辑:李芳]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