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健康 >江西中医药大学举办“盛世清明”千人诵读盛典活动

江西中医药大学举办“盛世清明”千人诵读盛典活动

2024-04-01 11:08:43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杨清跃)清明前夕,江西中医药大学湾里校区仲景广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盛世清明”千人诵读活动拉开帷幕。来自江西中医药大学的学子以及南昌十六中、湾里三小的中小学生齐聚一堂,以诵读经典的方式,共同缅怀先烈。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学生们齐声朗诵了《祭炎帝文》《盛世清明颂》《可爱的中国》等。他们的声音铿锵有力,响彻校园,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通过诵读,同学们与信仰对话,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

据了解,江西中医药大学一直致力于构建大中小学一体化的思政课教育体系。此次参加诵读活动的南昌十六中、湾里三小作为该校的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试点建设项目成员单位,共同参与了这场富有中医药文化特色的思政教育活动。通过挖掘中医药文化中的思政教育资源,江西中医药大学努力打造“有中医药味”的思政“金课”,全力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取得实效。

据悉,“盛世清明”千人诵读活动由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药学院、校团委共同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累计参与学生万余人次。


[编辑:梅成玉]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