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时政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尹弘主持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尹弘主持

2024-03-26 20:30:34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

尹弘主持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时强调

持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江西实践

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摄影|江西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海波

江西日报·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魏星、卞晔)3月26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主持了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他强调,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强化担当实干、依法履职尽责,认真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持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江西实践,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世忠、张小平、王少玄、朱斌、张伟,秘书长杨文英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尹弘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新时代人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确保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地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围绕中心大局,提升依法履职质效,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这个最大政治,围绕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认真落实省委“大抓落实年”活动部署,有针对性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持续助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更好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丰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江西实践,发挥地方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大及其常委会运行制度机制,拓宽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深化代表联络工作示范站创建工作,更好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要坚持从严从实标准,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对标“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江西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南昌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景德镇制”陶瓷保护条例》《萍乡市爱国卫生工作条例》《新余市爱国卫生工作条例》《赣州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上饶市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等6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

会议提请审议了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江西省反间谍工作条例(草案)》的议案,听取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3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审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尹弘为通过任命的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饶华东颁发任命书。

第二次全体会议之前,尹弘主持召开了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4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了拟提请本次省人大常委会表决的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强和委员共68人出席省人大常委会会议。

省监察委员会主任马森述,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袁勤华、夏文勇,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傅信平,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等列席省人大常委会会议。

会后,还举行了“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

▲视频来源:江西卫视

编辑:汪凯凡

复审:胡麟兰

审签:邹艳红

[编辑:汪凯凡]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24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