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视觉 >江西农大:多彩油菜花选育花色达70种

江西农大:多彩油菜花选育花色达70种

2024-03-18 22:17:43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李劼)近日,江西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付东辉博士在油菜花田指导学生进行科研。他带领的团队从2015年开始致力于彩色油菜花的研究,至今已经培育出共70种颜色的油菜花,今年又新选育出胭脂红、苍黄大斑块、洁白特亮、水粉红、纯紫色、浅梅红央玫红斑、褐紫红条纹7种新花色的油菜花。今年的彩色油菜花具有颜色深、色泽饱满和综合性状优良的特点,具有更好的观赏性,同时还具有榨油、加工化妆品等多种用途。

据了解,彩色油菜花在我省的婺源、安义、吉州、遂川、大余、宜丰等10余个美丽乡村建设点或景区进行了示范种植,助力乡村振兴和当地经济发展。

     ▲婺源县赋春镇严田村的小火车途经一片彩色油菜花田。摄影 ▏江西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李劼

     ▲付东辉博士在油菜花试验田里指导学生科研。摄影 ▏江西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李劼

     ▲付东辉在记录彩色油菜花的科研数据。

[编辑:胡嘉慧]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1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