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教育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实施思政教师导师制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实施思政教师导师制

2024-03-11 20:53:28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朱晨欣、汤华、姜淑)新学期伊始,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出台《思政课教师导师制度》,面向教龄较短的青年教师,制定一套旨在帮扶青年教师从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尽快成长的导师制度。

该制度对导师选拔条件和工作职责作出明确规定,除政治条件和学历、职称等方面要求外,应是“学科知识宽广,教学功底扎实,具有较高的教学与科研水平,是公认的教学能力强的教师”。导师通过听取教学科研打算、审查其教学文案与课件、听课与评课、教研指导、协同科研等,开展具体的教学科研指导。

该制度规定导师指导期限为半年至一年。导师指导工作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导学双方进行考核,导师工作合格,发放指导津贴;被指导者合格,准予正式履行教师职责。导师指导不称职不予发放指导津贴,取消导师资格;被指导者不合格则转岗或辞退。

目前,导师制已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实施,学院为首批6位青年教师配对确定指导教师。学院还将通过教学观摩、集体备课、创新性实践教学比赛等途径,为青年教师创造成长空间。

近年来,共青科技职业学院不断加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力度,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开展全员教学大比武,并通过公开教学、评课、议课等环节,对青年教师形成较大教学动力,促其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编辑:李芳]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