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时政 >尹弘叶建春等省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尹弘叶建春等省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4-02-26 23:21:37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

树立植绿增绿爱绿护绿文明风尚

奋力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高地

尹弘叶建春唐一军等省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摄影|江西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海波

江西日报·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魏星)春雨沥沥、草木萌发。2月26日,尹弘、叶建春、唐一军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来到赣江新区,与省、市机关干部和志愿者一起参加新春义务植树活动。

正在建设的赣江新区儒乐湖东南小游园,布局包括城市绿道、休闲广场、阳光草坪等,建成后将有效增加新区绿化空间,为居民休闲提供好去处。尹弘、叶建春、唐一军以及省委常委等冒着细雨、踩着泥泞来到植树地点,大家戴上手套、拿起铁锹,团结协作、合力植下一棵金桂。随后,省领导分散植树,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尹弘、叶建春、唐一军等分别与机关干部、志愿者一起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填坑夯苗、每道工序一丝不苟、认真细致。在辛勤劳动下,一株株樟树、山茶、樱花、黄金槐等新植树木被栽进沃土、迎风挺立,孕育着勃勃生机,焕发出绿色希望。

尹弘、叶建春等省领导一边植树,一边与有关负责同志交流,了解树种生长周期、日常养护等情况,交流植树造林、生态保护等相关工作。他们指出,绿色生态是江西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我们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着力畅通“两山”转化通道,树立植绿增绿、爱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江西,奋力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高地。

据了解,2023年,全省共有2485.7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植树株数1.14亿株,建设“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22个,公民随愿、随处、随时植树逐渐变成现实。 

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武警江西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和南昌市四套班子成员等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视频来源:江西卫视

编辑:胡宇浓

复审:邹艳红

审签:胡萍


[编辑:胡宇浓]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26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