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北京朝阳医院用心用情帮扶瑞金革命老区

时讯2022-10-11 17:46:19

来源:瑞金市人民医院

2016年5月,北京朝阳医院与瑞金市人民医院正式签订帮扶协议,通过6年帮扶,使瑞金市人民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和诊疗技术水平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同时也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下层。

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自2016年以来,北京朝阳医院累计派出9批次,共计20名医疗专家到瑞金市人民医院开展1-3个月不等的驻点帮扶,帮扶学科和派驻专家专科涵盖心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麻醉科、泌尿外科、肝胆外科、骨科、疝外科、肿瘤介入科、临床药学等10个学科,对该院70%以上的学科进行了驻点帮扶,提高了学科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技术水平获得新提升

以专科共建为抓手,帮扶专家精准下沉,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现场手术示教、交班查房、疑难病会诊讨论、规范诊疗和病历书写等方式,以“援助治标又治本,服务能力大提升,群众看病不困难”为帮扶目标,极大地提高了相应专科的诊疗技术水平和急危重症救治水平,相应专科病人的上转率逐年下降。在帮扶专家的指导下,该院心内介入、消化内镜、肿瘤介入、外科肿瘤和腔镜微创等方面的诊疗技术水平得到了质的飞跃,让老区人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北京朝阳医院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

  • 北京朝阳医院肝胆外专家正在为患者行腹腔镜胆囊切除术

    人才培养显成效

    在“实战”中“传帮带”的同时,帮扶专家经常组织年轻医师坐下来“谈医论道”并倾囊相授,坚持每周以PPT授课等形式,对该院医务人员进行相应专科的诊疗技术、病例讨论、常见疾病的诊疗思路及规范等业务培训或学术交流,并建立远程会诊平台,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北京朝阳医院多次与该院通过远程会诊,传授、讲解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大大提高了该院的疫情防控和治疗能力。同时,北京朝阳医院每年常态化开展远程培训达15次以上,为该院培养了一批具有较高水平的临床专业技术人才,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专家人才队伍。通过“送出去”,该院先后选派了消化内科、呼吸内科、普外科、妇产科、泌尿外科、重症医学科、检验科等年轻骨干医师10余人到北京朝阳医院进修学习,相应学科的医疗技术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

  •       北京朝阳医院心血管内科专家正在为瑞金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授课

    捐赠设备显真情

    2016年10月,北京朝阳医院向该院捐赠1台价值近千万元的GE64排128层螺旋CT机,2017年11月,又向该院捐赠2台无创呼吸机,极大的改善了该院大型医疗设施设备无法满足实际需求的现状,满足了临床服务需求,缩短了患者检查等候时长。

  •        北京朝阳医院捐赠的螺旋CT

    截止目前,北京朝阳医院专家在该院参与、指导手术682余例、会诊及疑难病例讨论150余例,指导查房200余次,开展业务培训56余次,开展新技术指导50余项。

    “在瑞金市人民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来说是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我对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职业观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对医生的使命感及责任感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会全身心的投入到帮扶工作中,为促进两院帮扶合作深入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这是北京朝阳医院肝胆外科专家赵昕到该院帮扶时的一番感言。多年来,北京朝阳医院帮扶专家一直秉承着毫无怨言、甘于奉献的帮扶信念,用真情、真心、真爱,无私的为老区群众送去优质的医疗服务。




    编辑:易双洪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