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工投资市政环境公司鹰潭项目团支部开展“守护一方碧水,共建美丽中国”护河行动

融媒2024-03-21 11:27:30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官国志  刘苏雯)“最近湖面多了不少散落的枯树枝、废弃杂物,他们清理过后看着舒心多了。”近日,在鹰潭市龙潭湖面,数名青年正在驾驶船只打捞湖面垃圾,赢得过往市民点赞。

  • 这是中国铁工投资中铁市政环境公司鹰潭信江新区厂网河湖园一体化海绵城市建设PPP项目在开展“守护一方碧水,共建美丽中国”护河行动。项目“小水滴”青年志愿服务队的数名队员化身河湖“美容师”,扮靓信江水域,守护河湖长清,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 活动中,“小水滴”志愿者明确分工,相互配合,一部分志愿者驾驶船只打捞水面漂浮物及湖道残败生物;另一部分志愿者手持垃圾袋拾捡湖边塑料袋、烟头、果皮、瓶子等垃圾。清理工作结束后,志愿者对湖体水质进行取样检测,为后续湖体治理、水质提升工作提供数据支持。

  • 此次活动是中国铁工投资中铁市政环境公司鹰潭项目“小水滴”志愿者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青年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保护河湖、保护水资源的信心,传递爱水、节水、护水理念。接下来,鹰潭项目青年们将积极投身中水回用、污水提质增效、海绵改造等一批生态环保工程,鹰潭着力建设“碧水相连、水城相融、人水相依”的海绵生态城市。



    编辑:张金辉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