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中,这是江西首个自主选育的优质常规稻获奖品种

教育2023-05-21 20:36:03

来源:江西日报

  • ▲图片由江西省农业科学院提供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齐美煜 通讯员李莉)近日,在浙江杭州举办的第四届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活动中,由江西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黄仁良团队选育的优质水稻新品种“赣香占1号”荣获(籼稻)金奖,这也是我省科研单位唯一获奖的籼稻品种。

    据了解,活动邀请了院士专家担任评委,鉴评采用国际一流优质稻品种“日本渔沼越光”和“泰国香米茉莉香105”作为对照,对各省选送的115个优质稻品种开展全程盲评,并由公证机构对活动进行公证。

    2018年至今,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赣香占1号”成为我省首个自主选育的优质常规稻获奖品种,这是省农科院在优质稻育种领域的又一新突破。

    编辑:钟剑桥

    复审:罗彩华

    审签:邱虎


    编辑:李芳

    • 15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