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控得住是硬道理、不过头是硬要求、能统筹是真本领

时政2022-11-23 18:19:14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

易炼红主持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时强调

控得住是硬道理 不过头是硬要求 能统筹是真本领

吴忠琼出席

  • ▲摄影|江西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海波

    江西日报·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魏星)受全国及周边省份疫情影响,我省多地、多点持续出现输入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11月23日,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时刻牢记“控得住是硬道理、不过头是硬要求、能统筹是真本领”,牢牢把握主动权,切实打好主动仗,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省领导吴忠琼、梁桂、李红军、孙菊生参加调度。会议听取了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及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 易炼红强调,要坚决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和中央二十条优化措施。中央出台二十条优化措施是对疫情防控措施的进一步优化完善,提出的工作要求不是低了、而是更高了,任务不是轻了、而是更重了,是对各地执政能力、治理水平的检验考量。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坚决果断、科学精准的防控原则,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决克服认识不清、准备不足、工作不力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错误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牢牢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易炼红强调,全省各地要立即激活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坚持扁平化运行、高位化调度、系统化推进,细化应急响应预案,善于提级管理,抓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强化医疗机构和药店“哨点”监测,果断坚决划定风险范围,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履行好应有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敢于担当、靠前指挥;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加强统筹调度,全面掌握各地疫情防控情况,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质效,推动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易炼红强调,要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已经发生疫情的地方要坚持以快制快、从速从快,采取“局部闭环管理+必要区域核酸检测”的防控模式,全力以赴围剿、捞干、清零,迅速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暂时没有疫情的地方,并不意味着“零风险”,输入性风险随时存在,要加大风险排查预警力度,坚决落实常态化全方位综合防控措施,严格做好“落地检”等外防输入各项工作。要规范疫情防控技术要求,科学高效做好流调溯源工作,全力开展隔离场所挖潜扩容,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供应,团结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共战疫情。

    易炼红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遵循“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要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防止盲目放松导致防控风险扩大,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不能“层层加码”,也不能随意“减码”,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面落实“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各项部署要求,奋力交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答卷。

    ▲视频来源:江西卫视

    编辑:郭媛媛

    复审:任宇博

    审签:邵平

    监制:吴志刚



    编辑:郭媛媛

    • 227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