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工学院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与九龙湖街道阁皂山社区签约开展红色“1+N”共建共创基地

教育2022-11-15 15:05:49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为充分发挥支部党建引领作用,构建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长效机制。11月14日下午,南昌工学院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与九龙湖街道阁皂山社区党支部,在阁皂山社区会议室举行“共创共建”活动签约仪式。阁皂山社区负责人周洁,信息学院组织员赵诗琪,阁皂山社区干部,信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支委出席,此次会议由该校信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肖涵主持。

  • 会上,肖涵希望通过党建共建,搭建起高校与社区之间的“暖心桥梁”,以社区为基地开展“1+N”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工作,同时依托南昌工学院人才、整合教育资源合作开展文化学习交流、主题党日活动、义务劳动、组织学生党员指导社区进行基础教育、开展义务宣讲等志愿服务,充分利用高校理想信念、思想政治、专业资源等优势,以更开放的思维推动党建共建工作,服务共推党建工作新局面。

    随后,周洁就社区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并表示,高校与社区联合共建,对于促进大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培养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此外,她表示高校与社区共建的切入点是“N项志愿服务”,以社区为基地将“实践育人”与“组织育人”有机统一。双方共建不仅能够缓解社区党支部人手不足的压力,也可以让大学生提前接触社会,融入社会,培养情怀,回报社会。

    会上,双方就党建工作合作细节进行交流讨论,致力成立党建共建小组,重点围绕“基层组织联建,共促组织覆盖;党建活动联抓,共创品牌特色;支部党员联管,共育人才先锋;志愿服务联做,共解群众需求;设施资源联用,共建红色基地”的主线,积极做好党建共建工作,充分实现共建优势互补和党建互动的新局面。

    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双方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并举行红色“1+N”共建共创基地签约仪式。让南昌工学院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与九龙湖街道阁皂山社区在深化党建共建的同时,不断扩大党建朋友圈,织密区域党建的联系网,形成有战斗力、有活力、有影响力的共建新格局。

    据悉,南昌工学院信息学院与社区此次联合开展党建共建、协同育人,既是深入落实“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的工作要求,更是构建组织育人体系的具体措施与有效手段。通过此次党建共建,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共建促党建,加强双方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共建双方的党建工作水平,在党建共建中实现党建经验互鉴、党建成果共享,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 编辑:教育频道工作室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