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会议,研究了这些重要改革事项

时政2022-11-07 18:20:01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

易炼红主持省委深改委第二十四次会议时强调

坚持不懈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攻坚克难勇毅前行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强大动力

  • ▲摄影|江西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海波

    江西日报·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魏星11月7日,省委书记、省委深改委主任易炼红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第二十四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把准改革方向,保持改革定力,加大改革力度,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推动各方面制度体系创新,坚持不懈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强大动力。

    省领导梁桂、吴浩、任珠峰、庄兆林、史文斌、罗小云、赵力平、胡世忠、殷美根、秦义、陈小平、陈俊卿、葛晓燕、田云鹏出席会议。

  •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任务部署,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改革任务和重大举措,坚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充分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不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开辟新空间、提供新动能、创造新条件。要对标落实改革决策部署,认真对照报告原文,逐条逐项研究提出细化实化量化的改革举措,突出改革重点,注重质量成效,确保改一件成一件。要深入推进重点改革攻坚,秉持“杀出一条血路”的精神,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魄力,敢于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努力打造一批原创、鲜活、特色改革品牌。要全面压实改革政治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改革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省民政厅关于推进我省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加强我省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情况汇报,对改革进展成效给予肯定。会议强调,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放宽视野、多措并举,统筹资源、系统推进,优化养老点位布局,全力打造乡镇敬老院升级版,整合城市社区健康医疗、文体娱乐等多部门资源,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加快推进中国式养老现代化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高质量养老服务需求。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加强资源整合、力量融合、功能聚合、手段综合,持续加大投入、健全机制、提升能力,借助现代化科技信息手段,加快推进智慧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变,切实提高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水平。

  • 会议听取了部分市县改革创新典型做法的情况汇报,对宜春市探索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改革、景德镇市珠山区探索“夜珠山”文旅消费带发展模式的做法给予肯定。会议指出,宜春市围绕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探索建立从事后到事前、从部门单兵作战到联合整体作战、从行政管理到法治治理的综合执法新模式,为全方位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有力保障;景德镇市珠山区依托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结合文化创意、文化互动、文化鉴赏,打造了别具一格、更具吸引力和可持续的城市夜经济,有效提升了市场活跃度、扩大了城市影响力。下一步,省委改革办和有关部门要加强全面指导、统筹协调和跟踪问效,进一步打磨提升、创新升级、挖掘潜力,积极构建立体、智慧、精准、规范、高效的基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体制机制,努力打造更有特色、更有品位、更有魅力的都市夜经济。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通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定性与定量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进一步健全审计评价标准、规范开展审计评价、用好审计评价结果,构建具有江西特色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为全面建设美丽江西提供有力支撑。

    ▲视频来源:江西卫视

    编辑:郭媛媛

    复审:邵平 胡麟兰

    审签:邱虎

    监制:吴志刚


    编辑:郭媛媛

    • 208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