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叶建春会见新疆党政代表团一行

时政2022-07-06 20:53:38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在赣考察

易炼红叶建春会见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一行

姚增科参加有关活动

  • ▲摄影|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日报首席记者海波

    江西日报·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魏星、朱嘉明)7月5日至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代表团来赣考察。6日,省委书记易炼红、省长叶建春在南昌会见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率领的代表团一行。

    省领导姚增科、梁桂、吴浩、李红军、庄兆林、史文斌、刘强参加有关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刘见明参加考察。

    易炼红、叶建春代表省委、省政府和4500多万江西人民对新疆党政代表团一行来赣考察表示热烈欢迎。易炼红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各项工作都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进步。上个月赴新疆学习考察和推动援疆工作,更让我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近年来新疆建设发展的强劲势头,感受到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施推进的丰硕成果,感受到了新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安居乐业的良好风貌。

    易炼红表示,作为全国最早援疆的8个省份之一,江西援疆工作至今已走过25年的历程。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始终以“能担百斤重、不挑九十九”的支持力度,把阿克陶县作为江西特殊的第一县,扎实推进产业援疆、就业援疆、教育援疆、人才援疆、文化援疆,推动对口援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赣新两地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持续深化产业发展、经贸往来、文化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共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赣新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对江西省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诚挚感谢。他说,江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人民共和国的摇篮、人民军队的摇篮和中国工人运动的摇篮,为我们党的革命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对受援地阿克陶县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各方面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审视、谋划、部署新疆工作,深化对治疆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自治区党委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半年全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局面。希望新赣两省区共同努力,把各项工作开展得更好,奋力谱写新赣携手共赢发展新篇章。诚挚邀请江西省组团参加今年的中国—亚欧博览会。

    在赣期间,代表团一行考察了八一起义纪念馆、南昌航空城、江铃汽车富山工厂和南昌VR产业基地,并与江西省援疆干部人才代表座谈。代表团成员认为,江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作示范、勇争先”的精气神,开拓进取、担当实干,在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特色产业、深化改革创新等方面展示出了蓬勃生机和奋进姿态。我们要认真学习江西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更好地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视频来源:江西卫视

    编辑:郭媛媛

    复审:邵平 任宇博

    审签:邱虎

    监制:吴志刚


    编辑:郭媛媛

    • 216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