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主持省委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了这些重要改革事项

时政2022-07-04 16:27:25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

易炼红主持省委深改委第二十二次会议时强调

坚持探索创新敢碰硬奋力闯关夺隘勇突破

蹄疾步稳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攻坚行动

叶建春出席

  • ▲摄影|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日报首席记者海波

    江西日报·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魏星、朱嘉明7月4日,省委书记、省委深改委主任易炼红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第二十二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五次、二十六次会议部署,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坚持探索创新敢碰硬,奋力闯关夺隘勇突破,蹄疾步稳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攻坚行动,努力实现改革目标集成、政策集成、效果集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叶建春、梁桂、马森述、吴浩、史文斌、黄喜忠、赵力平、殷美根、孙菊生、陈俊卿出席会议。

  • 会议听取了我省部分重大改革试点推进情况汇报,对省生态环境厅开展赣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改革试点和鹰潭市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拓展试点成果,大力推进鄱阳湖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创新流域监管体制机制,切实守护好赣江和鄱阳湖这“一方碧水”;要用好“余江宅改”经验,加快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硬核”成果,努力把鹰潭打造成全国城乡融合发展样板区。要加强全省改革试点工作统筹和分类指导,大力发扬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改革精神,充分调动各地各部门争试点、谋改革、勇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旗帜鲜明支持各级干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多出试点成果、抓好推广应用,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国家级、省级改革试点任务,以改革试点的“一马当先”引领全省改革的“万马奔腾”。

    会议听取了部分市县改革创新典型做法的情况汇报,对新余市探索实施“民生集成”改革、南昌市西湖区探索实施“幸福圆桌会”促进基层治理改革给予肯定,要求做好经验的总结、宣传和推广,进一步完善提升改革成效。会议强调,要更加注重激发基层的改革创新活力,鼓励市县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特色优势,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差别化创新探索,精心培育推广一批基层改革探索典型。要加强精准性指导、突出全过程统筹,指导各地探求“补短板”的出路,探明“利长远”的思路,探出“扬优势”的新路,努力形成你追我赶、梯次开花的浓厚改革氛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科技伦理建设,把科技伦理要求贯穿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等科技活动全过程,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审查监管、加强宣传教育,严肃查处科技伦理违规行为,全力推动构建覆盖全面、导向明确、规范有序、协调一致的科技伦理治理体系,实现科技活动与科技伦理协调发展、良性互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纵深推进国家生态综合补偿试点省建设,统筹推进水流、森林、湿地、渔业、耕地等领域生态补偿,进一步健全综合性补偿机制、多元化筹资机制、精细化奖惩机制,切实完善分类补偿制度,加强补偿政策协同联动,加快构建具有江西特色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统筹好城乡建设与历史文化保护的关系,加大保护力度,推动传承创新,健全工作机制,在保护中传承,在传承中开发,推进历史文化活化利用、创新利用,让一批批文物、古迹、遗产“活”起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科学严谨、实事求是,守牢“统计红线”意识,强化统计监测评价职能,完善统计执法检查制度,推动统计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确保我省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是实实在在、货真价实、真金白银式的发展,是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检验的发展。

    ▲视频来源:江西卫视

    编辑:郭媛媛

    复审:邵平 任宇博

    审签:邱虎

    监制:吴志刚



    编辑:郭媛媛

    • 206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