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青年歌手受邀参加“舞台与屏幕上的亚洲表演艺术”

文化2022-05-16 15:25:23

来源:江西日报

  • ▲演出现场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张衍)5月13日至15日,由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音乐人文中心、美国加州大学世界音乐中心、美国加州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Herb Alpert音乐学院民族音乐学系联合主办的“舞台与屏幕上的亚洲表演艺术”研讨会举行。江西籍青年歌手、国家公派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音乐学院副研究员陈雅萍受邀参加“舞台与屏幕上的亚洲表演艺术”中国民歌演唱。

    演出通过线下与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全球展演,陈雅萍以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独特的行腔、美妙的歌喉、优雅的台风,具有中国东方神韵的气质,倾情演绎了《山歌好比春江水,多谢了》《斑鸠调》《茉莉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及《龙船调》等脍炙人口的中国经典民族歌曲,其娴熟的声乐技艺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带领现场观众领略中国民族音乐的无穷魅力。台下,观众掌声不断。本次展演是中美文化艺术的一次交流,对于中国民歌走进美国高校音乐学院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活动通过各种媒体展示和舞台表演突出亚洲表演艺术的多样性,包括小组展示、电影放映、乐器讲座演示以及音乐、舞蹈和木偶的现场表演。演出还包括印度传统音乐、日本雅乐、泰国poonglaang合奏、菲律宾kulintang音乐和舞蹈、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等亚洲地区表演艺术。

  • ▲节目单

    编辑:万晴  见习编辑:欧阳泽慧

    复审罗彩华

    审签:邱虎

    监制:吴志刚


    编辑:张衍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