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又暖心!南昌市开展第三轮较大范围区域核酸检测

头条2022-03-21 12:38:40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视频制作 | 记者龙楚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记者刘婧媛)为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打赢这场突发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切实保障市民朋友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21日,南昌市开展第三轮全市较大范围区域核酸检测。

  • ▲3月21日上午,在红谷滩绿地双子塔广场检测点市民正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摄影丨记者郭哲君

    经过前两轮核酸检测的经验积累,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更加规范有序高效。记者在核酸检测点看到,为确保现场秩序,采样点科学划分了等候区、检测区等,并通过设置提示板、隔离带、1米提示线,引导检测人员有序检测。前来核酸检测的市民,积极有序地听从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安排指挥,自觉保持间隔距离,提前出示健康码,大大提升了核酸检测效率。

  • 3月21日上午,在丰和社区全员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正在帮助市民进行核酸检测摄影丨记者龙楚良

    在丰和社区全员核酸采样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细心搀扶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并全程陪同她进行核酸检测。来自红谷滩区城管执法大队的大队长胡剑峰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弱势群体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点位为老、弱、病、残、幼、孕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无需排队等候便可直接接受检测。同时,工作人员也主动提供搀扶帮助、扫码登记、快速检测等人性化服务,确保每一位市民在排队待检过程中既高效又暖心。

    编辑:刘婧媛

    复审:邹艳红

    审签:邵平

    监制:吴志刚



    编辑:刘婧媛

    • 10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