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尽锐出战决战决胜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政2022-03-18 18:09:59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

易炼红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尽锐出战决战决胜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叶建春姚增科吴忠琼出席

江西日报·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魏星)3月18日,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以更大决心、更强信心、更硬作风、更实举措,尽锐出战、决战决胜,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叶建春、姚增科、吴忠琼等出席会议。

易炼红指出,在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大爱,为我们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最坚决、最果断、最精准、最有效措施,从快从速打赢新建区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奋力夺取此番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易炼红强调,

——要从快从速打赢新建区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坚持快字当头、分秒必争,统筹全省力量资源,有力有序推进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把潜在风险点全部找到、全部控制,尽最大努力让疫情早见底、早清零。南昌突发疫情前方指挥部要加强分析研判,加强统筹调度,加强问题处置,加强督促落实,斩断传播链条,尽快“围剿清零”,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要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南昌市原则上非必要不外出,禁止聚集性活动,严格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管理,切实以超常规措施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管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其他设区市要聚焦“外防输入”,加强来赣返赣人员和疫情地区人员排查监控,严格执行落地必检规定,第一时间、第一现场进行健康码验证和核酸检测,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要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在严防疫情传播扩散的同时,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确保生活必需品不停供不断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开辟医院绿色通道,保障居民正常就医需求。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加大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等服务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要求,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要从严从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位。强化督查问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导致疫情失控的,要立即依纪依规查处、严肃问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受考验。

——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南昌市要把疫情防控放在当前工作的第一位。其他设区市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科学精准务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充分释放内需潜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确保一季度强劲开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听取了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和南昌市有关情况汇报。


▲视频来源:江西卫视

编辑:李思成

复审:任宇博 罗彩华

审签:邵平

监制:吴志刚


编辑:张玉珍

  • 1902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