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交通学院:精心打造周末公益课堂 缓解教职员工“后顾之忧”

教育2021-12-27 10:45:18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袁金)自11月20日起,南昌交通学院(原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团委面向全校教职员工子女举办了为期28天的“黄家湖畔·梦想课堂”周末公益课堂活动,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缓解“双减”大背景下教职工的“后顾之忧”。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教职工子女200余人次,总服务时长达798小时,赢得了学校教职员工一致好评。

  • “快看,它真的飞起来了!”孩子们兴奋地呼喊着,欢笑声不绝于耳,骄傲地展示着起飞的水火箭和制作成功的纸飞机。为激发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培养创新意识,志愿者们把科技文化融入公益课堂。在探索与尝试中,孩子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激发了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的热情。

  • 据悉,此次周末公益课堂共有两个教学班,开设了小小演说家、外语小达人、小小书画家、知识小课堂、Dancer show、阳光少年合唱团、科学小世界、实践课堂等相关课程,让孩子们除了学习文化知识以外,也能够有机会去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同时,此次活动共有392名志愿者学生和学生干部参与其中,广大青年学生发挥特长、施展才华、张扬自我。

    智能制造学院老师赖丽军说道:“我的孩子自从参与了公益课堂活动,每次回到家都主动说下次还想来,他在这里度过了愉快的周末,又能学习知识,我们既高兴又放心”。

    校办老师闫芳艳表示:“参加了这个活动之后,孩子学了很多之前没有学过的新鲜课程,现在一回家又唱又跳,给我们展示在课堂上学的。原来爱看电视,现在一到周五就很期待周六的公益课,我们家长也挺开心的,这个活动非常棒。”

  • 目前,该校团委正在积极筹划举办第二期活动。在第一期公益课堂的基础上扩大班级受众对象,增设宝宝班,打造全能课堂;开设公益课堂赛制项目和特色课程,完善课程教学体系和活动流程,督促各教研组制定第二期教学计划,并将教学成果投入到校园活动中作为验收;同时,加强教师队伍的培训选拔,保证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教育工作室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