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惊艳|云端书院免费开放,红谷滩再添一处空中文化地标

2021-07-18 23:14:52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日报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钟秋兰)7月18日上午,在红谷滩CBD秋水广场畔,离地约160米高的空中,一所城市公益书院正式对外开放——它就是南昌目前最高的城市公共阅读空间——三科·云端书院。

据了解,三科·云端书院由三科文化地产打造,定位为公益书院,免费对公众开放,读者可以通过小程序预约入场读书。该书院位于红谷滩区新地中心35楼,建筑面积约400㎡,藏书量约2万本。书院全方位环幕玻璃墙带来的一线江景为每一位读者提供了独特的空中视野,也带来了“抬头看云、低头看书”的阅读环境,目前可说是南昌市最高的公共读书空间。 


书院开放当日,网红作家遇水君受邀开展了一场阅读讲座。在现场 ,阶梯讲堂内,读者们时而认真倾听、沉静思索,时而会心微笑,热烈鼓掌。独特的绝佳视野、火热的文化沙龙、品类繁多的书籍,开放当日即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尝鲜。

“江水奔流、书香飘荡,在空中俯瞰城市美景,这种阅读体验非常新鲜有趣。”市民廖晓婳说。“哇,这里有沈石溪的全套书籍,我打算暑假就泡在这里啦!”今年12岁的小读书熊宸欣开心得当场就认真阅读起来。熊宸欣妈妈表示,“孩子和我都喜欢这里的环境,以后打算周末时间在这里待上大半天,我们母女都可以选自己喜欢的书阅读,这种亲子阅读时光十分宝贵。”


组图为三科·云端书院首日开放现场及文化讲座。(摄影|江西日报记者钟秋兰


编辑:钟秋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