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江西农大党委理论中心组赴方志敏干部学院举行专题读书班

2021-04-26 20:04:42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日报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李芳 通讯员高芸袁甲)青山不老,忠魂永在。位于南昌梅岭脚下的江西农大,毗邻方志敏烈士陵园,方志敏大道穿校而过。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把学习弘扬方志敏精神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万余名师生自发走进方志敏烈士陵园,接受党史教育,增强理想信念。

4月19日至20日,江西农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赴方志敏的故乡——弋阳县方志敏干部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探寻方志敏烈士的革命初心,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凝聚再出发的奋进力量。

这是一次寻访初心的时空对话

四月的弋阳,春潮涌动。19日下午,江西农大党委专题读书班学员一行13人,从方志敏大道出发,跨越230公里,来到方志敏的故乡——弋阳县。

依山傍水的漆工镇石塘村,是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的摇篮,方志敏就出生在这里。读书班全体学员怀着对先烈的无比崇敬和景仰,瞻仰方志敏烈士清贫朴素的生活旧址,感悟他的革命初心。“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这是方志敏革命一生恪守的誓言,也是他光辉人生的真实写照。学员们学习方志敏的革命故事,无不为这位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所深深震撼,纷纷感叹,“方志敏精神跨越时空,是伟大的力量源泉,具有永恒的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守初心信仰,传承红色基因,踏着烈士的足迹继续前进。”

这是一次坚定信仰的精神洗礼

86年前,一位信仰者用绝唱穿透了历史的时空:“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19日晚,学员们聆听精彩党课《弘扬方志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深入了解这位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

课堂上,学员们深刻理解方志敏精神的内核、感悟方志敏的崇高信仰。该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说,“学史明理,就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弘扬方志敏精神,始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这是一次凝聚力量的奋进之行

4月20日上午,读书班全体成员参观方志敏纪念馆。在纪念馆前,大家面朝鲜红的党旗,言语铿锵,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敬献花篮、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纪念馆内,学员们用心观展,一段段文字记载、一张张浴血奋战的图画,都在无声地诉说着那段峥嵘岁月,重塑着革命先烈的光辉形象。

现场特别安排了微党课《信仰的力量》,当老师饱含深情的讲述,“80多年前,英雄们的鲜血没有白流,方志敏憧憬的‘八个代替’的美好愿景在今天都一一实现了!”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

短短二天,从方志敏烈士陵园到方志敏故居,一路探寻中国革命的历史、深刻感受方志敏铸就的伟大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们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以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增强了历史担当,一定能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书写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新篇章。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