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江西农业大学为团员青年烹出党史学习教育“好鲜味”

2021-04-26 20:05:18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日报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李芳 通讯员廖镇宇)为扎实有效开展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江西农业大学精心烹出党史学习教育“好鲜味”,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滋味”“能回味”。

“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我想你们是和我一样的见解,都觉得这位母亲是蛮可爱蛮可爱的。”……清明期间,江西农业大学组织百名青年师生冒着细雨在方志敏烈士雕像前饱含深情齐声诵读方志敏写下的《可爱的中国》。

4月9日至12日,学校组织第十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前往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学员们聆听了“三湾改编”和“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报告;开展了学编红军草鞋、重走红军路、试做红军餐等现场教学;参加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祭奠英烈、重温入团誓词、井冈练兵等情景教学活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随着音乐伴奏响起,领唱结对出场,这是江西农业大学师生在兴国县举办的快闪活动中的一幕。利用赴兴国县参加江西高校青年学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征组歌》歌唱比赛的间隙,艺术团师生们自发走到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门口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熟悉的旋律荡漾心田,动人的歌声唱响广场,真诚的笑容热情绽放……大家将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祝福一齐抒发。

从方志敏烈士陵园到井冈山,从井冈山到兴国县。江西农大团员青年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推动“青年大学习”,共有近9万人次团员青年通过“青年大学习”实地寻访红色足迹,依托PU口袋校园平台,坚持每半个月开展一次党史知识挑战答题赛,以赛促效,深化广大团员青年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国土学院团委组织红色经典配音大赛,团员为《建党伟业》《红色》《我和我的祖国》《风声》等经典红色电影片段配音;经管学院团委组织开展讲党史故事活动,带领大家穿越历史时空,重温红色岁月;惟义动科2001班团支部开展“传红色基因,承革命薪火”主题团日活动,全体成员前往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前,庄严的举行了团员宣誓仪式。

学校团委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结合起来,通过“青春讲坛”“学者下午茶”“青马工程”等形式,带领团员青年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党史。

“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3月23日,学校团委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军华副教授为校级学生组织干部上了一堂党课,围绕学习党史,系统讲解了我们党引导和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除此之外,还特邀江西青年讲师团成员王单讲解不同历史时期入党誓词的核心内容,让团内青年深刻学习了解誓词,感悟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连续听了多堂党课的计信院学生施俊林这样说道。“我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我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担当实干,以新的学习风貌献礼建党百年。”

校团委负责同志表示,接下来,校院两级团委还将通过“同上一堂党史微团课、共唱一首爱党歌曲、了解一个党史故事、为青年办一件事”的“四个一”方式,引导团员青年从党的辉煌历史中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明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