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听“劳模”村脱贫攻坚故事 看新时代乡村振兴画卷——江西工职院思政课教师开展“一线课堂”活动

2021-04-20 21:27: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江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活动的通知》精神,近日,江西工职院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团队,前往上饶市万年县标林村现场聆听脱贫攻坚故事、看乡村振兴新画卷,获取思政课第一手鲜活的资料和现实案例。

听“劳模”村动人故事

万年县标林村作为万年县“土地流转”改革火种燃起的地方,成为远近闻名的“劳模”村。从1982年至今,这个3000余人口的小村庄先后走出了6位省级劳动模范、2位市级劳动模范。他们中有全心全意带领村民致富的村党员干部,也有不为私利无私奉献的普通党员,更有不是党员胜似党员、致富不忘报桑梓的普通农民。劳动模范们艰苦奋斗、锐意改革、敢于创新,带领村民们改变了乡村落后的面貌,引领全村脱贫致富,也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村民,传递了“勤劳、奋斗、创新”的正能量。

看“劳模”村致富画卷

调研活动中,该校思政课教师团队积极与姚新生等三位劳模、村民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会谈,村支书姚新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标林村脱贫致富过程、发展现状和劳模们的先进事迹。标林村以“党建+劳模+公司”的新模式发展村集体经济,每年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8万元以上,为村民致富提供了新路子。随后,村委领导带领大家参观了肉牛、绵羊的养殖基地和珍珠产业等基地。

悟“劳模”村实践真知

通过“一线课堂”走访调研活动,拓展了思政课教师的视野,为扎实开展思政课教学提供了鲜活的素材。思政课教师曹长青表示,今后教学中要多开展“一线课堂”活动,让学生通过实践活动有更多收获,激励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开启了全新的学习模式,加深了他们对思政课内容的理解,提升了思政课的亲和力和感染力。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