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教育 >江西工贸职院驻村工作队:赣剧下乡,增文明风气、促文化振兴

江西工贸职院驻村工作队:赣剧下乡,增文明风气、促文化振兴

2022-12-02 14:54:45  阅读:10924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丰富和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入推进文化振兴,11月24日,在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驻村工作队积极联系对接下,江西省赣剧院“文化进万家 送戏下基层”活动走进上饶市秦峰镇新塘村,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演出过程中,演员们将戏中人物饰演得惟妙惟肖,并通过《召还》《八大锤》《送饭斩娥》《变脸》《领航》等经典节目,以铿锵的锣鼓、传统的唱腔、跌宕剧情的表演形式,让群众对党的“好声音”听得懂,记在心。整场演出近3个小时的时间,现场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落,让村民们大呼过瘾,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今天的节目特别好,通过戏曲这样的方式宣传,非常接地气,我们这些老年人都能听得懂,也希望以后村里能多开展这样的演出活动,让新老一辈的群众能真正长幼连心,歌唱祖国,投身建设宜居宜业美丽家乡的实践中。”新塘村旧库组的村民说道。

此次活动,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西省赣剧院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将文艺作品送到基层,送到群众家门口,送到百姓心坎上,既为群众带去了文化享受,也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寓教于乐,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了实处,同时也展示文化振兴在兴民乐民的精神内涵。

此外,江西省赣剧院带队老师洪亮表示,演员们精彩纷呈的演出、严谨的团风换来了观众的点赞,也让他们深感乡村文化振兴的意义重大和使命光荣。

下一步,江西省赣剧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文化下乡活动,为老百姓提供接地气、暖民心、强信心的“文化大餐”,将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带到老百姓的家门口,也将党的好声音和为民办事服务的关心关怀送到老百姓身边。

[编辑:教育频道工作室]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