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红色 >南昌职业大学将红色文化教育“搬”到长征路上

南昌职业大学将红色文化教育“搬”到长征路上

2022-11-25 17:23:53  阅读:1437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南昌职业大学将红色文化教育“搬”到长征路上

一万多名学生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通讯员王倩、林熙、王莉莉)初冬,南昌职业大学“重走红军长征路 接力奋斗新时代”第四次红色文化教育实践活动启程。在11月16日至11月24日9天的活动中,大学生们先后来到湖南、广西、贵州的湘江战役(界首渡口)旧址、通道会议旧址、黎平会议旧址、猴场会议旧址、遵义会议旧址、中央红军四渡赤水(茅台)渡口旧址瞻仰学习。通过听红色故事、现场感受长征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参加活动的30名大学生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据了解,该校组织这一活动以来,已先后有一万多名学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重温红军将士创造的人间奇迹和不朽精神丰碑,是高校上好思政课,坚定大学生信仰,镌刻澎湃初心的重要一环。从2019年开始,该校将红色文化教育“搬”到长征路上,每年由校领导和老师带队,组织部分学生重走一段红军长征路,把红色精神、红色文化、红色血脉、红色教育、红色基因,形成红色文化教育的一个整体,增强“课程思政”内涵,给大学生生动可见的红色思政教育,引导他们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鼓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在“重走红军长征路 接力奋斗新时代”红色文化教育实践活动中,该校念好“五字经”,即以“走、寻、看、学、讲”方式,开展长征精神教育体验活动。“走”,大学生们身穿红军服沿着当年红军长征线路,跋山涉水,体验当年红军长征的艰难险阻;“寻”,一路追寻红军的足迹,感受红军不怕牺牲勇往向前的坚强意志以及无可比拟的勇敢;“看”,一路观看红军长征战斗旧址遗迹、纪念场馆等,让这一伟大史诗入脑入心;“学”,在听红军后代讲故事中提升境界,激发入党意愿;“讲”,每年活动启动时,该校都要举办开营式和长征精神宣讲会,宣讲长征精神意义,每天行走结束后即组织学生畅谈体会,使大学生们在学、思、践、悟中传承红色基因,注入红色血脉,增强理想信念。

该校积极扩大、拓展这一活动的成果,每年“重走红军长征路 接力奋斗新时代”红色文化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由参与学生组成“红军长征精神宣讲团”,全覆盖地到各班级宣讲,用学生自己的所见所闻,通过一桩桩、一件件感人的红色故事,将长征精神传递给广大在校学生,使他们心有所信,学有所悟,深深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无数共产党员、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斗、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近几年来,该校大学生纷纷要求加入党组织,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展现出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全校涌现了一大批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

[编辑:钟剑桥]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