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教育 >江西财经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宣讲团: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班级、进头脑

江西财经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宣讲团: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班级、进头脑

2022-10-28 22:01:13  阅读:11665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朱晨欣 记者陈化先)“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少用一度电,节约一滴水,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江西财经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宣讲团学生宣讲员、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陈凤媚说。10月27日上午,在江西财经大学“红色摇篮”文化广场举行“江财学子谈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关键词’”主题系列宣讲。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连日来,依托江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优势成立的江西财经大学青马宣讲团,通过组织集中学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班级讲明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创新理论的大格局,走进乡村讲清楚党百年奋斗的大成就。“宣讲团的同学们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关键词’为切入点,以讲促学,不仅学得更深、理解得更透,还有利于青年学生学理论、悟思想、长才干、勇担当。”江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办主任、江西青马宣讲团成员夏贤明说。

“参与此次主题宣讲活动,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不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最新理论。”20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学生刘威壮志满怀,“我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据了解,江西财经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宣讲团将在带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的基础上,积极进班级、进乡村、进社区、进基层进行宣讲,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田间地头、进入千家万户。

江西财经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宣讲团主要成员来自“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百年党史宣讲团”。“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百年党史宣讲团”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开展党史故事宣讲超200场次,在建党100周年倒计时100天时,开展“国旗日日升、党史天天讲”活动,连续100天每天在国旗下宣讲一个发生在红土圣地上的党史故事。

[编辑:李芳]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