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江西 >江西湖口:保护鄱阳湖生态宣教活动进校园

江西湖口:保护鄱阳湖生态宣教活动进校园

2022-10-13 10:35:05  阅读:1062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余祖德 王龙新)“鄱阳湖是江西人民的母亲湖,我是喝着鄱阳湖的水长大,呵护鄱阳湖,让候鸟低飞、江豚跳跃、渔歌唱晚的美景长驻,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湖口县东庄学校九年级1班学生雷涛听完保护鄱阳湖生态宣传教育课后说道。

10月12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对鄱阳湖的保护意识,切实维护好鄱阳湖生态功能及生物多样性发展。湖口县林业局联合鄱阳湖保护区管理局湖口监测站等单位,在该县东庄学校开展以“守护生态鄱湖、建设美丽湖口”为主题的保护鄱阳湖生态宣传教育活动。

湖口县以“小手牵大手、保护好‘朋友’”的方式,将鄱阳湖湿地候鸟、江豚保护及森林、草地防火工作平台搬进学校,由专业授课老师通过PPT直观展示鄱阳湖候鸟的分布和生活习性以及“水中大熊猫”江豚等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相关知识,通过课堂深入讲解、图文并茂演示、有奖知识竞答、生物图画比赛等方式,激发学生们从小就了解自然,热爱鄱阳湖,逐步提升他们关注和保护野生动物及森林、湿地、草地的热情,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做法,让更多人自觉参与到保护鄱阳湖生态的行动中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活动当日,该县向参加听课的60名学生发送了书包、保温杯、作业本等日常学习用品,并制作湿地候鸟和江豚保护等宣传横幅6条,共向师生及周边群众发放鄱阳湖湿地保护倡议书、林草防火等相关宣传资料及宣传品900余份。

此外,湖口县从现在开始至明年7月底,分动员排查摸底、依法整治打击、总结巩固提升三个阶段联合开展“鄱湖利剑2022”专项整治行动,重拳出击破坏鄱阳湖湿地和非法猎捕、收购、携带、运输、食用、出售越冬候鸟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各类违法行为,形成“民间访、湖边巡、路上卡、市场搜、餐馆查”的全方位保护网络,切实维护区域生态安全和生物多样性发展,呵护鄱阳湖“一湖清水”。


[编辑:计玲瑶]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