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时政 >省委书记易炼红与省政法机关“关键少数”集体谈话

省委书记易炼红与省政法机关“关键少数”集体谈话

2022-09-21 19:10:14  阅读:142789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

易炼红与省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集体谈话强调

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干好事业树好形象

推动新时代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摄影|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日报首席记者海波

江西日报·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魏星)9月21日,省委书记易炼红与省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集体谈话,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带头加强理论武装,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带头强化担当实干,带头增进团结协作,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头做到勤政廉政,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干好事业、树好形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奋力推动新时代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小云、秦义、葛晓燕、田云鹏等省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并代表本单位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易炼红指出,近年来,全省政法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牢记使命、忠于职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进取、担当作为,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了有力保障。

易炼红对进一步加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建设、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

——坚定坚决讲政治,切实铸牢绝对忠诚之魂。要牢牢把握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更加坚定坚决强化理论武装、捍卫“两个确立”、严守纪律规矩,把对党绝对忠诚刻在心里、铸入灵魂,贯彻落实到想事谋事干事成事的全过程,确保政法机关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尽心尽责担使命,充分彰显政法事业之为。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知责于心、履职于行,瞄准一流、担当实干,坚决防范政治风险,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新时代“第一等”的政法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以实际行动和成效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从严从实强队伍,坚决扛起管党治警之责。要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长期性复杂性,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党对政法队伍绝对领导的各项制度,大力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干警素质能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政法战线自我革命,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既要从严治警又要从优待警,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自警自励树形象,不断涵养勤政廉洁之风。要坚持把干净和担当、廉政和勤政统一起来,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常怀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律己之心,守牢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锤炼坚强党性,坚持秉公用权,注重家教家风,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始终做到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为全省广大政法干警当好表率、作好示范。

▲视频来源:江西卫视

编辑:郭媛媛

复审:邵平 罗彩华

审签:邱虎

监制:吴志刚

[编辑:郭媛媛]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