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时政 >易炼红在赣江新区调研:充分彰显“王牌”底气 全面展现“骏马”风采

易炼红在赣江新区调研:充分彰显“王牌”底气 全面展现“骏马”风采

2022-08-10 18:23:54  阅读:143438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

易炼红在赣江新区调研时强调

充分彰显“王牌”底气 全面展现“骏马”风采

以拼的姿态全力推动赣江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摄影|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日报首席记者海波

江西日报·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魏星)8月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在赣江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不负期望、勇挑重担,激发活力、增强实力,充分彰显“王牌”底气,全面展现“骏马”风采,以拼的姿态全力推动赣江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强劲支撑。

省领导梁桂、李红军、史文斌参加调研。

赣江新区作为加快实现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一张可打造的“王牌”、一匹可培育的“骏马”,各组团企业生产正旺、发展态势良好。易炼红来到永修组团有机硅科创园,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和项目引进等情况,对其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为依托,致力打造集有机硅市场开发、技术研发、人才培育等为一体的“世界硅都”给予肯定,要求锚定目标、勇于拼搏,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一步一个能级,加快打造全球领先的有机硅千亿产业集群,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增强“王牌”实力、展现“骏马”作为。在园区实训中心和中试车间,易炼红看望了博士工作站科研人才,鼓励大家尽情释放才能、勇攀科技高峰,在江西成就一番事业。易炼红表示,我们将积极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健全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着力营造尊重人才、厚待人才的浓厚氛围,努力让人才成就江西、让江西成就人才。

位于儒乐湖新城的双智赋能中心是全球科技巨头海克斯康与赣江新区携手打造的数字智能服务平台,主要为我省及周边省份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全球领先标准的技术解决方案。易炼红仔细了解平台服务功能、市场需求、产业规模等情况,鼓励企业精准抢抓数字经济新赛道,大力开展“数字化+”“智能化+”行动,努力抢占数字产业发展制高点。在智慧城市指挥中心,易炼红听取了儒乐湖新城数字经济产业招商情况介绍。他强调,一项核心技术就是一张“王牌”,一个领军企业就是一匹“骏马”。赣江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必须加快锻造自身实力,塑造核心竞争力,打造越来越多“王牌”,培育引进更多“骏马”,以一流的制胜力、引领力、辐射力打造“孵化强区”,助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欣旺达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是赣江新区经开组团重大产业项目。今年2月,易炼红推动春节期间“两不停”工作时到过该企业,当时企业二期项目正在组装调试生产设备。再次走进欣旺达生产车间,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高效有序运转的繁忙景象,企业订单已经排满,正开足马力生产。易炼红对企业致力把南昌基地打造成为区域性总部的胆识和眼光表示赞赏,希望企业抢抓机遇、鼓足干劲,进一步抢占市场。易炼红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优质服务,促进企业更加兴旺发达。江西凯马百路佳客车有限公司生产的新能源客车主要出口海外。在企业生产车间,易炼红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以及各项纾困政策落实情况,并仔细询问“企业发展中有什么困难”“哪些问题需要协调解决”。易炼红鼓励企业坚持创新发展,加强技术研发,进一步拓展国外市场,全力打造企业品牌。易炼红指出,产业发展是赣江新区打造“王牌”、培育“骏马”的基础支撑。要按照“高大上、链群配”的思路,加快产业向群而聚、向新而进、向高而攀,努力实现产业实力倍增、能级提升。

易炼红还考察了南昌大学一附院赣江新区医院,了解开业筹备情况。他指出,赣江新区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切实把优质高端的教育、医疗、文化资源导入新区,全面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进一步集聚兴旺人气,努力打造最现代、最高端、最智慧的新城。

在调研中,易炼红对赣江新区近段时间的改革发展给予肯定,他强调,赣江新区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发展黄金期,要按照省委和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三统一分”体制机制优势,强化“新区+平台公司”模式,以更高的效率畅通运行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强横向协作、纵向协同,合力推动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真正展现出国家级新区“王牌”“骏马”的气魄、气势。

▲视频来源:江西卫视

编辑:万晴

复审罗彩华

审签:邵平

监制:吴志刚


[编辑:万晴]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