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时政 >庆祝建军95周年,易炼红叶建春在我省“八一”建军节座谈会上强调了这些

庆祝建军95周年,易炼红叶建春在我省“八一”建军节座谈会上强调了这些

2022-08-01 21:10:05  阅读:141704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

易炼红在我省“八一”建军节座谈会上强调

传承发扬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优良传统

奋力谱写红土圣地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叶建春主持 姚增科出席

▲摄影|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日报首席记者海波

江西日报·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魏星)畅叙鱼水情谊,共谋军地发展。8月1日,我省举行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易炼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江西是红土圣地,与人民子弟兵血脉相连,有一种天然的深厚感情。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始终坚持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勠力同心、携手共进,传承发扬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优良传统,奋力谱写红土圣地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主持座谈会,省领导姚增科、梁桂、吴浩、李红军、庄兆林、史文斌、赵力平,省军区和驻赣部队领导鲍泽敏、张弓、吴学军、李晓亮、黄承、曹众善出席座谈会。

易炼红代表省委、省政府和4500多万老区人民,向驻赣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向为国防建设和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英雄模范,向全省老战士、老同志、烈军属、革命伤残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和转业复员退伍军人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他指出,95年来,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卓著功勋,展示了战无不胜的气势和风采。党的十八大以来,驻赣部队广大官兵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举旗铸魂、聚力练兵备战,牢记根本宗旨、服务中心大局,在圆满完成军事斗争准备繁重任务的同时,始终坚持把支援地方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心系江西、扎根江西、建功江西,视人民如父母,把驻地当故乡,为推动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重要支撑。人民军队不愧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钢铁长城,不愧是推动各项事业前进的坚强后盾。

易炼红强调,

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高举旗帜铸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紧跟追随、在政治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坚定坚决,一切行动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挥,确保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坚如磐石、毫不动摇。

要聚焦练兵备战,助推部队作战能力大提升。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像当年支援红军打胜仗一样全力支持部队练兵备战,着力推进拥军支前实战化、应急应战一体化、军队保障社会化,军地合力把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得更加强大、更有战斗力。

要坚持用心用情,切实营造尊崇优待好氛围。强化尊崇退役军人的工作导向,把退役军人的事当成自家事,想退役军人之所想、急退役军人之所急、办退役军人之所需,进一步提升尊崇的“高度”、强化尊崇的“精度”、彰显尊崇的“温度”,努力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要弘扬光荣传统,全力唱响团结奋进协奏曲。坚持党管武装不动摇,扛牢政治责任、赓续红色血脉,突出重点抓融合、为民服务促发展,切实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有机结合起来,在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高水平上推动军地双拥共建、融合发展,持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叶建春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提高站位,坚决扛起做好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把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大局、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局。要聚焦重点任务,主动顺应强国强军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在支持部队建设、服务军人军属、助力地方发展、推动军民融合上再加力,奋力谱写军地协同发展的崭新篇章。要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宣传引导,军地携手、军民同心,让“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双拥凯歌在赣鄱大地持续唱响。

省军区司令员张弓代表驻赣部队表示,江西红土圣地,历来就有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驻赣部队广大官兵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持续传承红色基因,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持续大抓练兵备战,聚力做好军事斗争各项准备;持续践行为民宗旨,始终视人民如父母、把驻地当故乡,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作出新的贡献,军民携手谱写爱我人民爱我军的崭新篇章。

全国双拥模范城代表吉安市委,陆军步兵学院作了发言;驻赣部队代表等出席会议。

▲视频来源:江西卫视

编辑:汪凯凡

复审:任宇博

审签:邵平

监制:吴志刚

[编辑:熊修吉]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