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教育 >南昌航空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南昌航空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03 23:04:03  阅读:52849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6月25至29日,南昌航空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追寻红色足迹,淬炼青春力量”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走进赣州革命老区,开展追忆红色历史、“童心港湾”关爱留守儿童、“悠悠爱党心,浓浓敬老情”等活动。

实践队先后走进瑞金、宁都和于都三地参观了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中华苏维埃纪念园、叶坪革命旧址群、红井革命旧址群、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旧址、中央苏区反“围剿”战争纪念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等红色展馆和革命旧址。

通过实地瞻仰一处处红色展馆,实践队员们重温了革命历史,耳边仿佛聆听到当年冲锋号嘹亮的号角,感悟到红军战士们英勇奋斗、不怕牺牲、坚信革命必将胜利的决心,充分领悟到了“红色基因”的精神和真谛。

实践队前往“童心港湾”建设点——沙洲坝村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实践队成员向孩子们开展了航空知识宣讲、青少年自护教育、普通话正音、垃圾分类宣讲、剪纸颂党恩活动和组装飞机模型等活动。

在航空知识宣讲和组装飞机模型的活动中,小朋友们学习首次接触到航空知识,实践队员理论联系实际式宣讲,通过讲解飞机构造并教导飞机模型手工拼接,在农村孩童中播撒一粒粒蓝天梦想的种子。最后实践队还为孩子们送上了精美的文具和体育用品。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的笑容,使实践队成员更加坚定了关心爱护留守儿童的决心。

实践队来到沙洲坝镇敬老院开展了“悠悠爱党心、浓浓敬老情”活动。随后,实践队成员为老人们分发水果等慰问品、与老人们聊天、帮助敬老院干农活。

国家在发展,青年在献智。实践队在瑞金展开了关于“发掘红色文化资源,助推革命老区发展”的调研,以发放调研问卷并与当地政府开展座谈会的形式对当地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情况等展开了深入调研,并针对调研结果提出青春建言,以促进当地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将丰富的红色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巩固乡村振兴成果。


[编辑:教育频道工作室]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