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时政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和部署推动这些重要事项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和部署推动这些重要事项

2022-06-27 18:42:47  阅读:141741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推动全面建设“六个江西”任务落实

易炼红主持

江西日报·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魏星)6月2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推动全面建设“六个江西”任务落实工作等。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充分发挥数据要素作用,安全有序整合利用数据资源,促进数据高效流通使用、赋能实体经济。要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坚持把历史文化传承保护放在更重要位置,依法加强行政区划管理,保持行政区划总体稳定。要促进支付和金融科技规范健康发展,坚决查处非法金融活动,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深入推进科技人才评价改革,着力构建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努力把江西打造成为天下英才的重要首选地。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更好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真正让人民得实惠、让人民真满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积极助力世界和平发展,加快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要充分发挥我省特色产业优势,持续加强智能制造、清洁能源、低碳技术、粮食、基础设施、技能培训等领域合作,为构建团结、平等、均衡、普惠的全球发展伙伴关系作出江西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我省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惠企纾困政策落实、促进商贸消费提质扩容和稳定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等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要全面落实惠企纾困政策措施,精准帮扶、分类施策,让市场主体尽早全面享受到政策红利,助推企业渡过难关、创新发展。要加大力度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加快激活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文旅市场“旺起来”。要千方百计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加快推进产业链协同创新、产业集群提能升级,不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

会议听取了省委落实办及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各专项工作组工作汇报,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深入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落实,更加注重整体统筹、更加注重问题导向、更加注重真抓实干、更加注重完善机制,确保全面建设“六个江西”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紧盯全面推进“六个江西”建设151项重点任务,对照2022年工作计划、工作要点和工作台账,有针对性地完善工作举措,切实打好关键节点攻坚战,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实验室建设工作总体方案》《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行动方案(2022-2035)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视频来源:江西卫视

编辑:王静仪

复审:罗彩华

审签:邵平

监制:吴志刚

[编辑:王静仪]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