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教育 >南昌工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红色走读活动

南昌工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红色走读活动

2022-06-20 09:37:42  阅读:1037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为积极响应江西省教育厅“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走起来、火起来、立起来、讲起来。6月18日,南昌工学院“兴村·聚力·圆梦”乡村振兴实践团到赣州市宁都县中央苏区反围剿战争纪念馆开展红色走读社会实践活动,深刻把握红色资源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结合学科专业形成红色走读作品。

宁都县中央苏区反“围剿”战争纪念馆是全国一所反映中央苏区五次反“围剿”战争的军事纪念馆,纪念馆紧扣中央苏区反“围剿”战争史这一主线,突出展示人民战争的光辉思想、红军将士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彰显“雄浑、厚重、大气”陈设特色。

服务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游览纪念馆,纪念馆内大型半景画《黄陂大捷》《广昌保卫战》,动态沙盘《红四军进军赣闽》、幻影成像《宁都起义》震撼人心,采用声、光、电等现代陈展手段,再现了中央苏区反“围剿”战争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展厅通过背景画面、地面艺术塑形、艺术道具、彩塑人物营造真实战场环境,声光电配合再现战场氛围,多媒体技术模拟再现爆炸、机枪、冲锋枪等真实战场影像。同时,展厅内还借助了油画、国画、浮雕、版画、雕塑等其他艺术形式,丰富了展出形式、提升了展示效果的艺术性,能够更加形象生动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参观展馆内的文字记录,影像和实物等历史资料,回顾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在场师生的心灵都再次受到震撼。在深刻的思想洗礼中,每一个队员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誓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精神。

通过此次“红色走读”活动,大家深刻领悟到红色精神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辈遗志,让红色基因融入精神血脉,以红色精神凝聚力量体验了难忘的烽火岁月,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历史,分享了红色文化,强化了爱国精神。

[编辑:教育频道工作室]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