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时政 >黄坤明在井冈山调研

黄坤明在井冈山调研

2022-06-10 19:42:48  阅读:157703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

黄坤明在井冈山调研时强调

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

易炼红李书磊陪同

▲摄影|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日报首席记者海波

江西日报·江西新闻客户端井冈山讯(江西日报记者魏星)6月9日至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井冈山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伟大思想旗帜,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努力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宣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书磊、中宣部副部长孙业礼随同调研。

省领导易炼红、庄兆林、史文斌陪同调研。

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中国革命在这里星火燎原,从胜利走向胜利。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坤明瞻仰一件件文物展陈,认真聆听一段段党史介绍,深情回顾井冈山的峥嵘岁月,感悟党的初心与使命。他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这片光荣的红土地承载着党的初心和使命,见证着党领导人民可歌可泣的艰苦斗争,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我们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讲好红色故事,砥砺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让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八角楼的灯光,照耀了中国革命的道路。毛泽东同志当年在这里写下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两篇光辉著作。黄坤明来到茅坪八角楼革命旧址群,参观毛泽东同志住室、朱德同志住室和湘赣边界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等。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扎实做好革命遗址遗存的保护工作,加强文物史料征集保护利用,以实际举措纪念为革命胜利和新中国成立英勇牺牲的革命英烈,让广大党员干部在铭记历史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奋进力量。

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茅坪镇神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是“糍粑越打越黏,日子越过越甜”。黄坤明走进神山村,与村党支部书记彭展阳、“老支书”彭水生等聊变化、话美好,来到村民左香云、彭夏英家中,一起回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感人场景。黄坤明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创造和经历的非凡十年,顺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成就了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欣欣向荣的幸福生活。这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让老区群众过上越来越好的幸福生活。

黄坤明还考察了罗浮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志愿者、群众深入交流,考察志愿者服务站、红色书屋、红色大讲堂和便民服务设施等,要求全面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中暖人心、聚人心,更好激励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视频来源:江西卫视

编辑:曾宜奇 

复审:邵平、罗彩华

审签:邱虎

监制:吴志刚

[编辑:张玉珍]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