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时政 >易炼红在新余调研:以小市大作为大担当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易炼红在新余调研:以小市大作为大担当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2022-05-16 19:19:57  阅读:146399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

易炼红在新余调研时强调

以小市大作为大担当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摄影丨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日报首席记者海波

江西新闻客户端新余讯(江西日报记者魏星)5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深入新余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小市大作为、大担当,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史文斌随同调研。

易炼红来到国电投分宜电厂。新扩建投产的两台66万千瓦机组正满负荷生产。易炼红深入车间和集控室,了解机组运行情况。易炼红指出,电力能源是支撑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坚实保障。要强化国企担当、开足马力生产,加大电力供应,把电力事业发展同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提供能源支撑。在新宜吉合作示范区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易炼红要求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同步推进主体建设和招商引资,力求早建成、早见效。易炼红指出,数字经济是新风口、新赛道。要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集中优势资源做深做细产业赛道,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努力实现“变道超车”“换车超车”

江西通瑞电池制造有限公司是新余锂电产业下游企业,主要生产磷酸铁锂软包动力电池。易炼红深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能规模、科技研发、市场份额等情况,鼓励抢抓机遇、苦练内功、乘势而上,加快推进二期项目建设,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江西瀚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汽车过滤器的出口型装备制造企业,70%的产品销往欧美。易炼红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对企业家展现出来的家国情怀给予肯定,鼓励企业树立全球眼光,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产品优势,深耕主业、做大规模,自主创新、引领全球,把创新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努力打造民族工业品牌。中冶南方新材料公司是新钢集团控股的一家“专精特新”企业,生产的高性能、高牌号电工钢产品市场前景广阔。易炼红要求加快推进后期项目建设,提高产品附加值和技术含量,抢占更大市场份额,为新钢集团创新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满眼皆景、古风古韵。位于仙女湖区的宽心小镇斜卧青山之间、充满灵气。目前虽然是试运营,但已吸引了不少游客打卡。易炼红实地考察小镇风貌,详细了解项目规划、业态培育、设施运营,并走进小店了解防控措施和经营情况。他要求谋划好小镇层次布局,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持续丰富旅游业态,加强营销和推介,不断增强吸引力、知名度和美誉度。易炼红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实现了这轮突发疫情全省全域全面动态清零。我们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测温、扫码、验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等防控措施,全力推动旅游景区开放经营、有序复苏,千方百计兴旺人气,让大家游在江西、购在江西、食在江西、乐在江西。

易炼红还来到渝水区堆上二村,检查自建房整治排查化解安全隐患工作,现场听取新余市自建危房整改情况介绍。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教训,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下狠手、铁腕整治,该搬出的搬出,该停业的停业,该拆除的拆除。要树牢“隐患不排查不化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所有城乡居民自建房开展地毯式排查摸底,特别是加强对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学校医院园区周边等人员密集、经营性居民自建房排查,坚决消除风险隐患。易炼红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强化刚性约束,构建常态化自建房屋安全管理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视频来源:江西卫视

编辑:孙沐雨

复审:邵平 罗彩华

审签:邱虎

监制:吴志刚


[编辑:张玉珍]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