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时政 >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南昌调研:抓好精准防控有序有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南昌调研:抓好精准防控有序有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2022-03-30 20:45:20  阅读:193233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

易炼红在南昌调研时强调

抓好精准防控有序有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摄影|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日报首席记者海波

江西日报·江西新闻客户端南昌讯(江西日报记者魏星)3月30日,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南昌市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科学务实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有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李红军、史文斌陪同调研。

南昌高新区勃林格殷格翰动物保健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运转强劲有力,生产经营有条不紊。易炼红察看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叮嘱企业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切实把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作为企业安全稳定生产的前置条件。

易炼红强调,企业要自立自强、坚定信心,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能恢复,全力以赴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千方百计拓展市场、做大规模。政府部门要加大帮扶力度,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物流、用工、融资等方面的难题,强化要素服务保障,打通“堵点”、补上“断点”,确保各项纾困政策直达企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高新区中兴和园小区是南昌此轮突发疫情中首先实施封闭管理的小区之一。经历14天封闭管理后于3月26日24时起解除封控。易炼红来到小区门口,亲切看望连续坚守岗位的社区干部和志愿者,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和坚守奋战。他说,南昌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疫情社会面基本清零,速度之快,效果之好,这是大家团结奋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携手奋战的结果,良好的疫情防控局面和成果十分来之不易。“阳台大合唱”、丰富有序物资保障、彼此激励互帮互助……小区居民向易炼红讲述社区温情故事,纷纷表达对党和政府、社区干部的信任和感激。易炼红感谢居民们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鼓励社区干部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努力收获更多群众点赞。

易炼红还随机走访小区周边小店,了解商户经营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共渡难关。他强调,当前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我们要按照“应调尽调到时即调,应解尽解到时即解”的原则,做好现有封控区、管控区动态调整,分区域、分行业,有步骤地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奋力夺取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红谷滩金街是南昌市人流最大、人气最旺的商业街区之一。疫情期间,金街暂时停业。3月28日复市以来,金街内餐饮、便利、百货等经营商户陆续恢复经营,人气活力正逐步恢复。易炼红实地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沿街走访乐豆家便利店、麻辣烫店、烧烤店、卤品店等多家店铺,与商户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经营情况,要求商户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通风、消杀”等防控措施,共同筑牢疫情防线。他说,困难是暂时的,疫情总会过去。省委省政府正在研究制定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措施,特别是针对餐饮、零售等商贸服务行业,各地还将推出“减税降费”“就业扶持”“金融支持”等一系列很具体、针对性很强的纾困解难措施。你们要坚定信心、咬紧牙关,齐心协力、一起加油。易炼红指出,街区商场业主与商户是不可分割的利益共同体,希望业主适当减免租金,与商户携手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共赢发展。

易炼红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止“一刀切”“铁桶阵”,分区分级分类抓好精准防控,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采取更加精准科学、有力有效、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促进消费逐步恢复,千方百计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视频来源:江西卫视

编辑:刘婧媛 郭媛媛

复审:胡麟兰

审签:邵平

监制:吴志刚

[编辑:郭媛媛]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