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文化 >瞩目|景德镇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启动

瞩目|景德镇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启动

2021-11-25 10:40:29  阅读:122291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倪可心江西日报记者钟秋兰)11月23日,景德镇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启动暨“夜珠山”消费带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发布仪式在景德镇市珠山区三宝国际瓷谷·洛客设计谷正式举行。

▲仪式启动现场。

一个以陶瓷文化为核心要素的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正在向世人揭开面纱。11月5日,“夜珠山”消费带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本次成功入选,是助推景德镇国家文旅消费试点城市建设的领先一步,是提升“夜珠山”消费带品牌影响力的重要一步,也是高质量推进“五区共建”的关键一步。珠山区将以获评国字招牌为新起点,持续点亮“夜珠山”消费带,为助推国家文旅消费试点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提升“夜珠山”消费带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品牌影响力,发布仪式现场正式发布“夜珠山”项目品牌logo、“夜珠山”海报、“夜珠山”文旅消费券、“夜珠山”消费带网红地图以及“夜珠山”文旅消费促进联盟。珠山区通过搭建活动平台、鼓励企业让利、强化政策支持、鼓励社会参与,聚焦购物、夜经济、消费联盟、打造网红线路等板块,致力为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送上一场精彩的消费盛宴。

▲夜晚的陶溪川。

近年来,景德镇市对珠山区夜经济高度重视,实施规划引领,落实政策、项目、资金奖补等扶持举措,打造精品线路,强化宣传推介,拓展区域合作,开展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建立健全文化和旅游消费数据统计体系和检测体系,进一步完善好“吃、住、行、游、购、娱”旅游产业链,建设好、提升好景点景区,优化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全面保障文化和旅游市场供给,实现企业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消费者提供各类消费促进活动,促进景德镇市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的繁荣发展。

▲陶溪川春秋大集。

珠山区文广新旅局负责人表示,“夜珠山”消费带作为珠山区重点打造的文旅品牌,是珠山区建设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核心区的主要着力点,下一步,珠山区将主动布局,积极谋划,深入研究探讨如何运用好“夜珠山”品牌,积极融入珠山区“三大会战”,擦亮“夜珠山”消费带名片,书写新时代千年瓷都和古镇珠山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编辑:任宇博

复审:冯星星

审签:邱虎

监制:吴志刚

[编辑:钟秋兰]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