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法治 >九江市三年扫黑除恶判决1503人

九江市三年扫黑除恶判决1503人

2021-11-24 17:33:03  阅读:4625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杨静)近日,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人民法院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新闻发布会,发布全市法院扫黑除恶战绩。

3年来,九江全市法院审结一、二审涉黑恶案件313件,摧毁黑社会性质组织2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7个、恶势力团伙52个,判决1503人。其中,判处五年以上重刑的332人,重刑率为22.1%,依法审结“保护伞”案件24件25人,彰显了严惩黑恶腐败行为的决心。

发布指出,全市法院依法对894名被告人附加判处了财产刑。累计判处财产刑以及追缴、没收、退赔财产10.49亿元,执行到位财产共计10.41亿元,财产执行到位率99.2%。为破解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审判难点,全市法院打造5G+云视讯技术平台,建成了连通全市15家法院与12个监管场所的“云上法庭”,确保涉黑涉恶涉伞案件及时推进、及时办结。

接下来,九江全市法院将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要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编辑:吴姝敏

复审:邹艳红

审签:邵平

监制:吴志刚


[编辑:杨静]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