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法治 >装修公司卷款跑路难了,南昌引入“提存公证”服务模式

装修公司卷款跑路难了,南昌引入“提存公证”服务模式

2021-11-23 20:15:30  阅读:4114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日报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杨静)近年来,装修公司卷款跑路,令受害业主蒙受重大损失的事件时有发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如何重塑家装行业信用?如何增强业主对装修公司的信心?近日,南昌家装行业引入“提存公证”的服务模式,家装公司卷款跑路难了,装修质量更有保障了。

2020年6月,南昌市民成先生的新房装修才开工几天就突然停工了,他立即找到装修公司讨要说法,却发现公司老板已经卷款跑路,时至今日,预付的9万多元装修款依然没有追回。据了解,这家装修公司坑了上百户业主。大家都是按照该公司的要求,在不同的时间节点交纳一笔或多笔装修预付款。

预付预收是家装行业的惯例,不少消费者因此“被套路”,损失了装修金,工程质量还得不到保障,甚至有的装修公司一跑了之,使消费者的装修款打了水漂。

近日,南昌市新建公证处、东湖公证处、大成公证处率先引入“提存公证”服务模式,为确保装修资金安全和装修质量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南昌市新建公证处主任朱建华向记者介绍,“提存公证”,具体到家装行业方面,就是业主先把装修款提存于公证处的提存专用账户,公证处在其中作为“钱款中转站”的第三方中立角色,约定好付款批次及每个批次的付款条件,等达到双方约定的付款条件时,由公证处将款项支付给装修公司。

“公证服务延伸到装修行业,对老百姓来说是件好事。”朱建华表示,业主不用担心装修公司跑路,装修公司也不用担心业主不能及时足额付款,确保了双方的合法权益。

编辑:吴姝敏

复审:邹艳红

审签:邵平

监制:吴志刚


[编辑:杨静]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