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便宜好吃的社区食堂,被年轻人盯上了⊙‿⊙

本地2024-01-10 00:38:13

来源:克孜勒苏融媒体中心

  • 最近

    不少年轻人开始打卡社区食堂

    吃腻了外卖

    又没时间自己做饭的“打工人们”

    忽然发现了可以好好吃饭的隐藏选择


    建设路社区食堂率先“出圈”

    摇身一变,成了网红餐厅

    年轻人走进社区食堂的理由各不相同

    除了口味清淡、食物新鲜、选择多样、价格相对实惠

    还有家一般的安全感

    阿图什市光明街道建设路社区大食堂正式营业,可口的饭菜,让辖区居民可以在“家门口”开启幸福“食”光。

  • 记者来到建设路社区,正值饭点,食堂内饭菜香扑鼻而来。大盘鸡、白菜粉条肉、西兰花、土豆丝、炝莲白、大葱炒鸡蛋、胡萝卜烧牛肉、抓饭等各色家常菜,在取餐台上冒着热气,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选取自己喜欢的美食。荤素搭配的菜肴,温馨的用餐氛围,大家围坐在餐桌前,吃着热乎的家常饭,聊着家常,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 社区老人张生宝说:“食堂为我们提供中餐和晚餐,我经常在这里吃,价格和菜品比餐厅便宜,还卫生,特别受老年人欢迎。”

    “我们工作忙时中午来不及回家做饭,通过‘智慧一站式服务家’小程序给孩子订餐,价格很合理,饭的品质也很不错,很方便。”居民买买提吐尔地·亚森笑着说。

  • 社区大食堂公开菜谱,并征求居民意见,提供营养均衡的午餐,采取低脂、低油、低糖、低盐健康烹饪,确保营养摄入均衡。据了解,辖区居民可以选择一荤一素、一荤两素、两荤一素、两荤两素、三荤两素等多种搭配。其中,80岁以上老人享受免费用餐。此外,社区食堂还开通了订餐热线,可以为辖区行动不便老人及特殊群体送餐上门。

  • 社区党支部书记文海波说:“每天的菜品不同,菜单定期更新。目前,有特色小吃、家常菜肴、健康主食等近20余种,社区大食堂是明厨亮灶现场制作。在为居民提供便利、实惠、健康、合理膳食搭配的同时,也考虑到不同人群的需求,为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

    (全媒体记者 伊帕尔 王彦利)


    编辑:塔依尔

    最新评论